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管理党支部参观“红星照耀中国”推进“两学一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8    【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715日上午,研究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由青岛市档案馆举办的“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史料展览。黑白色线条的图片,甚至有些模糊,它没有声音、没有色彩,但却触及党员们的心底,为党员们上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现场教育,传递正能量。 

  本次展览展出的大量珍贵资料,是20世纪三、四十年代埃德加·斯诺等13位外国记者追寻中国共产党人足迹的真实记录。外国记者走进红色根据地、走向抗日前线,他们用笔、用镜头将清贫而廉洁的共产党员,装备低劣却坚持奋战在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第一线的革命军队呈现在世界人们面前。他们客观、真实记录了延安革命根据地,抗日前线的景象,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事业和丰功伟绩。 

  正是由于这些外国记者不断深入地探寻,红色中国的真相得以展现于世界面前,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抗日壮举才得以为世人知晓。在灾难深重、内忧外患的中国,共产党人怀抱崇高理想,为四万万同胞而奋斗的精神才得以宣传。领略到这些外国友人对红色中国的探寻,对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的客观描述和共产党人的风采,感受到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使命、担当。 

  今天我们重温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人民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抗日战争,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激情年代,更加珍惜现在。民族解放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中国共产党成长史上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精神源泉。通过参观展览,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岗位上将以身作则、兢兢业业,继承和发扬共产党员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在研究所二期建设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