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刘伟平副书记讲话,统一融合发展共识--青岛能源所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1    【字号:

   331日,青岛能源所党委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学习刘伟平副书记讲话贯彻党组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推进两所融合”的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党委副书记冯埃生、许辉,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埃生主持。

   会议首先由所党委书记彭辉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中科院副院长、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324日两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上的讲话。彭辉结合讲话精神系统地谈了自己对融合发展的认识、理解。同时对党委、纪委委员、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贯彻院党组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刘伟平副书记提出的要求,要及时了解党员、职工、学生对融合发展的困惑,密切关注职工群众的思想波动情况,及时发现和反馈问题,并主动协助党委解决问题。主动思考融合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带动党员同志和职工为融合发展献计献策。二是要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管理、支撑、科研各党支部要积极应对融合发展过程这个新课题,以开放变革的心态对待工作,努力促使各项工作上新的台阶。将“两学一做”教育工作常态化与促进融合发展的工作紧密的结合起来。三是要带头变革发展,党支部要带动党员以创业的精神抓住融合发展的机会,积极探索有利于发展的机制,积极推出有利于发展的制度,积极提出有利于发展的建议。

   到会的各位委员和支部书记分别谈了对融合发展战略部署的理解,思想中存在的困惑,职工对融合发展的反响,也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冯埃生针对座谈交流中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谈了自己的认识,他指出:两所融合发展是院党组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科学院在机制体制上一次新的探索,是院党组给两个研究所出的“题”。我们要充分认识融合发展对青岛能源所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十年的历程我所奠定了很好的发展基础,融合发展为我所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为实现研究所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因此全所职工和学生要将思想统一到院党组的战略部署上来,围绕促进融合发展的中心工作,深入分析研究所的现状和问题,优势和不足,通过融合发展快速提升我们的科研管理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党支部要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此次扩大会议使到会同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更深刻地认识到两所融合的重要意义。下一步党委将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广泛的学习讨论活动,组织以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统一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从而带动广大职工统一思想认识。